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攻略篇(27)﹣既生瑜何生亮﹣廚神們跟我月島去燒文字燒吧!


“既生瑜何生亮”,可能是文字燒對大阪燒會說的話。

大阪有大阪燒,很多人都聽過吧。大阪燒又稱御好燒お好み焼き),一種自己用鐵板燒的美食。製作方法是將水加入小麥粉攪伴形成粉漿,再加上蔬菜、肉類、魚類和貝類等材料,於鐵板上煎,最後加上調味料進食。

好了,又有無人想過,大阪有大阪燒,東京又有沒有“東京燒”呢?其實是有的,它便是“文字燒”啦!我在香港十多年了,大阪燒都還找的到,可是“文字燒”一間也不見。無論是像food court那樣外賣,還是自己燒的,一間也不見!所以大家到東京,沒吃過文字燒怎叫曾去東京呢?

而在東京,文字燒的發源地便是在月島。月島有一條”文字燒“街,街兩旁全都是文字燒店。




我推薦的是文字燒店“藏”,還有旁邊的今次“おかめ/OKAME”。兩間都是很出名。所以那一間不用排隊便選那一間便對了。可笑的是,這條街上文字燒店猶如繁星,可是出名的這兩間偏偏左右相連。我今次去的是右邊的“おかめ/OKAME”。



一進去坐下後,大家都應該知道先叫飲料,後叫食物吧,不知道的請從頭看我的BLOG,尤其是鳥銀篇。我叫的是カルピスサワー(可爾必思加酒),友人們叫了可樂加酒和白桃汁加酒。可爾必思是甚麼?我會打一篇POST關於它的。等一等我吧。


我的可爾必思加酒來了。看圖上,大的鏟用來煮,細的用來吃文字燒的。擔心叫菜?放心,OKAME有英文menu的。


前菜我們叫了冰凍番茄,生菜卷,牛油雞軟骨。雞軟骨自己炒,熟時放牛油,一字記之曰:“正!”







然後當然是主菜的文字燒了。文字燒現在有很多不同口味,配料選。我選了明太子文字燒,JYAN文字燒(OKAME特有的,有豬肉,小魚乾,蝦乾)。







來了,燒吧神廚們!文字燒和大阪燒的最大分別是大阪燒燒出來是比較硬身的。文字燒比較軟身。所以外貌不討好,但味道我覺得是可口的。所以不要厭棄它其貌不揚,大膽的放它進口!還有文字燒和大阪燒的煮法完全不一樣。第一次,還是叫店員幫您煮,比較難的。

你要先倒材料炒,留意!不要倒裡面的水出來。然後,炒熟材料後,用材料圍一個圈子。倒餘下的麵粉水進去圈子裡。因為材料圍著,水會在中間被困,一流出來便是失敗了。然後快速的兜勻。最後便成了這樣子。



鏟一點點劃出來,放進口裡便是正宗的吃法了。雖然其貌不揚的常給大阪燒嘲笑,不過味道豐富又香濃,口感特別值得一試,您更可以同場叫大阪燒一比高低,請慢用!

like我的FANPAGE,有new post第一時間通知您!
http://www.facebook.com/pages/Niceplay-Series-TOKYO/343324265794053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