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攻略篇(25)-日本三大祭典-跟我去山王祭吧!

攻略篇(25)-日本三大祭典-跟我去山王祭吧!

雖然今年的祭典已經過左,但都係想同大家分享一下,山王祭係咩冬冬?!


每日的活動日程
山王祭,神田祭同深川祭三個祭典一齊被稱為江戶三大祭。山王祭同神田祭一樣,係喺江戶時代(1603﹣1867年)將軍准許進入江戶城的著名祭典,是歷史悠久的盛大祭典,都係日本三大節慶活動之一。山王祭曾經在江戶時代,神轎與山車得到進入江戶城內的許可,因此德川第三代將軍家光之後的歷代將軍也皆觀覽參拜過,並號稱為「天下祭」而盛極一時。





今年的山王祭由6月10﹣16日在東京日枝神社舉行,數年份的6月15日進行名為“神幸祭”的主打巡遊。可惜今年係單數年,沒有大巡遊呢。不過都有同朋友去見識一下!山王祭每日都會有唔同的儀式活動,喜歡祭典的人就算日日去,都唔會悶呢!




見到大茅草圈,1。行禮,2。左腳先過圈,往左繞一個圈,3。往右繞一個圈,4。再往左繞一個圈,5。完成祈福。

祭典中舉辦各種唔同嘅儀式活動,不但有悠久莊嚴嘅儀式﹣「例祭奉幣─皇城鎮護都民平安祈願─(每年例行的獻金儀式,祈求國泰民安)」,又有諸如像神樂囃子(祭神舞樂表演的祭典音樂)同山王太鼓等能接觸到日本傳統古老藝能的節目與民俗舞蹈大會。就連小朋友身穿稚兒(侍童)裝扮,由神職、巫女拉著手,穿過茅草圈的「夏越稚兒祭(山王兒童祭)」嘅活動都有。
神社的一角


神社的一角
神社一角的展品


神社的一角
建議大家黃昏開始先去,因為會有小食攤呢!(一日到黑都食)
炭燒魚
日式炒面,燒牛舌,燒魷魚
之後又有好多穿和服或普通服飾的日本人,無論男女老幼,都會一齊去跳傳統舞步。鐘意的話你都可以去跳架!




送上一小段舞俾大家睇下!


走喇!下年您記得要去阿!



like我的FANPAGE,有new post第一時間通知您!
http://www.facebook.com/pages/Niceplay-Series-TOKYO/343324265794053

3 則留言:

  1. 請問10月30-11月11期間東京那裡有類似這種祭典? 因為每次當我看動/漫畫時都很想試一次撈金魚, 吃炒面棉花糖看煙花, 我知道這類祭典大部分都是在夏天舉行, 但有沒有類似的?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www.gotokyo.org/tc/kanko/taito/event/asakusazidai.html
      有一個東京時代祭

      刪除
    2. 謝謝!! 我也是十分喜歡戰國時期的FANS 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