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攻略篇(1) - 出發準備 第一篇必看


咁多位大家好,我叫HATA,是一個住在香港十多年的日本人。我都算是半個港人吧。=]
此BLOG的目的是希望為各位香港人去日本東京是有一個難忘的旅程。
由酒店選址到美食,好去處都會逐一攻略。
已決定去日本的,或有興趣的,都歡迎花一些時間看看我的BLOG,希望幫到您們!

廢話不再講。攻略(1)- 去東京住淺草吧!

大家去自由行,通常都去旺角銀行中心3,4,5樓。這是沒有問題的,package買酒店連機票一定比分開買更便宜,但是你們會發覺,為甚麼酒店選擇都會在新宿?而旅行社職員總會對你說,“新宿在市中心,交通方便而便宜。” 記得每一間都要去問拿pamphlet喔,每一間旅行社價錢都相差很遠!

的而且確新宿酒店林立,酒店區麻,價錢便宜是相對的。我去東京都覺得酒店住不好不緊要,購物遊玩比天高是主旨!但如果我說在東京,住淺草比新宿有更多好處的話,您又信不信呢?

雷門後面是這樣的!

理由(1)- 食得更好!

我覺得除了購物,到日本得最大目的是享受地道的日本美食,淺草是日本的下町(比較舊,古老的區),別看它舊,它也因此保留了很多殿堂級的美食餐廳。對比起新宿的連鎖食店,淺草有的是無數古名店。今半的近江和牛すき焼き(鋤焼),前川的鰻魚蓋飯,雷門三定的天婦羅蓋飯,大黑家的麻油天婦羅;試問您住新宿,去淺草一天,您能吃到多少?要知每一間名店錯過了開門時間的話都要排長長的隊,我們有時間嗎?相反您酒店在淺草的話,每天吃一間人間美食才出發,保證您有愉快的開始!

今半的近江和牛すき焼き(鋤焼)
前川的鰻魚蓋飯

理由(2)- 手信更方便!

大家買手信都發現日本食物手信通常都不能長擺,人形燒,炸饅頭,紅豆大福,和菓子。要買這些比較便宜的手信都在下町。住在淺草,你便可以在最後一天走時才買,既方便又新鮮。更不用排隊!人家花45分鐘到一個小時從新宿到淺草,手信店通常1000~1030開門。大概0830出門嗎?0730起床?我本人起不了=w=”。


理由(3)- 交通更方便!

其實通常我們香港到日本都是從成田機場進日本。地理位置上我覺得淺草更近機場,新宿在東京左手邊,淺草在右上,而成田機場在右下。搭日本地下鐵的話,可以從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到淺草。(之後再教大家如何到淺草)

此外SKY TREE和東京駅,這兩個現在2013年最HIT的日本景點都是在淺草這邊。秋葉原,上野也是在淺草附近呀。好吧,有人可能會說新宿去東京駅,原宿,渋谷比較近,可是原宿,渋谷你可以一天遊完吧。築地漁市場離淺草半個小時左右,您可以選一天去築地後,再用半個小時到原宿,渋谷遊一整天。我本人住過新宿,也試過住淺草,發覺淺草酒店價格和新宿差不了多少,那為甚麼不選港人比較少,日本味道濃的淺草呢?=]

晚上的淺草
住在淺草才能欣賞的五重塔夜景

like我的FANPAGE,有new post第一時間通知您!
http://www.facebook.com/pages/Niceplay-Series-TOKYO/343324265794053

5 則留言:

  1. 呵呵, 到過東京3次, 真沒想過住到淺草, 但下次再到訪東京, 會試試找淺草的酒店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鐘意食老店,淺草真的不錯呢!又可以看看SKYTREE同雷門的夜景,唔會好似朝早咁多人呢!=)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真的十分感激^^ 我正在計劃11去東京玩^.^ 這是我的第一次日本之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