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攻略篇(10)-必吃食肆-銀座鳥銀本店-燒鳥釜飯的天堂



攻略(10)- 在銀座吃鳥銀本店吧!

終於到10個post了,多謝大家一路的支持。好了,我好像一直說了很多淺草好的東西,大家都有點悶。今次我介紹另外一個地方的食肆吧!這次我要介紹的是在銀座的鳥銀本店。

銀座給我的感覺像中環吧,一方面有很多城中熱話的時裝鋪,亦同時有老名店的購物天堂。這裡是一條成熟大人的街,在這裡可以好好享受一天購物吧。我之後會介紹銀座今年最hit的地方,等一等我吧。

好像有少少離題了,反回正題。為甚麼我會推薦這裡呢?因為我覺得大家來到日本,一定要吃一次燒鳥。燒鳥yakitori不是燒春雞,而是指一串串“串燒”。而主打是燒雞肉,所以叫燒鳥吧。燒鳥有便宜的,有貴的(又是廢話)。但我介紹的,是我覺得最好吃的“燒鳥”。

鳥銀銀座本店位於SONY BUILDING對面馬路附近,一條小巷裡。本店是在從店門口往下一層,進去後你便會聞到用最高級和歌山紀州産馬目樫備長炭的燒鳥香味。 燒鳥用的雞肉是用日本茨城産的,上面塗上秘傳的醬汁。有20年經驗的師傅運用備長炭特有強力火力一口氣燒的串燒,外面熟透,內面多汁,不放過日本雞肉的美味。好吧,你講到咁勁,但燒鳥真的很多地方有得吃,還有甚麼特別的嗎?沒錯,這裡除了燒鳥,還有一道叫釜飯的絕妙食品。

往下走。。便是(這圖借人的)

這便是燒鳥





釜飯是以砂鍋盛載著飯和食材用炭火慢慢地蒸熟的食品。在鳥銀,釜飯是新鮮即叫即煮的,所以要等十五分鐘左右。飯是用昆布加木魚的高湯蒸熟,所以份外鮮甜,在家裡難以重現這個味道。我個人的tips是飯到後,不要立刻開蓋,讓飯再焗一焗,更不得了。我建議的釜飯是鳥釜飯(雞),雞肉碎加昆布的香味混在一起,加上飯焦的味道,是令我覺得這裡非來不可的原因之一。

絕妙的釜飯


您們可能覺得價錢很貴,其實我們三人,喝酒吃飽(十多串串燒+兩個釜飯)也只是4400yen多。這個有良心的價錢也是我每次都來的原因吧。

通常燒鳥(串燒)要選汁燒還是鹽燒,不過鳥銀這裡會替你選。還有最後一個tips,在日本,在餐廳點東西通常先點飲料,後點食物,所以你會發現侍應不停的會問你喝甚麼,不讓你點食物的奇怪情況出現lol。

我那天病了,叫了沒有酒精的ビール


鳥銀銀座本店的website也有提供英文的menu,給大家參照一下:
http://www.torigin-ginza.co.jp/

下次你們有甚麼想我特別打嗎?我想打一篇“我覺得我不會再去的名店”好嗎?幫一幫我推廣一下給朋友吧!

like我的FANPAGE,有new post第一時間通知您!
http://www.facebook.com/pages/Niceplay-Series-TOKYO/343324265794053

17 則留言:

  1. 好有用嘅資料, 支持你, 努力

    回覆刪除
  2. 請問有冇購物攻略?我想買馬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馬油應該是北海道比較出名,我應該在這幾天會出手信功略。請耐心等一等我喔!

      刪除
  3. 請問有沒有食店介紹適合四歲的小朋友?冬天帶小朋友去東京住七日那間酒店較為方便?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打不打算去DISNEYLAND?雖然價錢比較貴,但DISNEYLAND 內的HOTEL出名service很好!

      刪除
    2. 謝謝!如果住池袋出入會比較d方便嗎?B HOTEL 方便嗎?

      刪除
    3. 池袋入DISNEY要差唔多一個鐘架,比較遠。B HOTEL 附近都多野行嘅,幾方便。

      刪除
  4. Hi,剛係東京回來,係香港有無得買那些0酒精啤酒,咩品牌都可以,asahi,yebisu??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啤酒我都是今個月到日本才見得到,我在香港暫時沒見得到。

      刪除
    2. 我啱啱搵到下面個網有ASAHI嘅無酒精啤酒 同SUNTORY嘅無酒精雞尾酒,同埋我朋友話CITYSUPER或者TASTE果啲都應該有得賣,不過我自己就冇特別搵過喇,唔好意思呀!個網希望幫到你!
      http://www.wxy-shop.com/e/ptxwebstore_product/product_list.asp?brand=41&brand_path=0,39,41,&TableField=TableField

      刪除
  5. 請問個鳥釜飯(雞)同燒鳥yakitori日文係咩?
    個menu有冇漢字睇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鳥釜めし/焼き鳥
      日文menu有漢字的,不過我記得店裡有英文menu的,請放心。

      刪除
  6. 為甚麼待應都叫我們點飲料先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只係習慣囉!我出左一篇新嘅餐桌文化,得閒睇下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