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放下攻略。純為分享。的5天4夜-東京-1日吃了5餐的美食遊記外傳 DAY1 PART2



〜DAY1〜 PART2

想不到遊記會是您們的最愛。(笑)上回說我們在勇闖銀座(GINZA)線前,挑戰了三項美食。它們分別是章魚燒,炸土豆餅,豆腐雪糕,購物收穫還不錯。有些分別的是,人家通常拿在手裡,我通常放進口裡。

用朋友送的SUICA/PASMO過了閘,等地鐵到的時候,我看到人真的等人出了車廂才進,而且沒有絲毫廣播提醒。我曾經在香港試過被一個外國人叫我解釋為甚麼要stay behind the yellow line,would I die if I stand across it?我差點叫他試下把頭放在月台幕門上。不好意思,有點激動了。

靜靜的坐著,享受在香港不會有的寧靜。很多人都在看書,在日本買書可以選擇把書包著,讓人看不到你在看甚麼書,不用在意世人的目光看書。我在等香港甚麼時候會有這個服務。但我覺得香港會比較興的是包著tab/ipad/kindle的服務,就算用ipad1也不會被人寒暄一番。在我在幻想這些那些的時候,忽然小飛俠迷的友人直指一圖叫了一聲!



 
日本的地鐵廣告都是這樣貼在車廂上方,我想如果在香港,某些遊客一人拿一張當紀念,晚上應該連架都不見了。友人叫我解釋是甚麼來的,我便說這真是一樣不該出現的組合吖,小飛俠的擦擦卡,小飛俠叫人賭博。100YEN一張,但在外國賭博是常識吧,欲知我們的下場,我有機會講我買的時候說。

說著說著便到銀座。日本地鐵站比香港的都大很多,銀座這大站尤其是。我發現跟朋友未放工,便帶友人重遊舊地。首先,要讓她看日本的便利店!日本的便利店通常都比較大(又大),而且不像香港兩權獨大,只有SEVEN和OK,日本有SEVEN,LAWSON,OK,FAMILY MART,MINISTOP...
軍閥割據的狀態。有鬥爭所以有進步,所以SEVEN賣的東西質素挺高。


看完,便從地鐵出口帶了她到SONY BUILDING。不好意思,這裡不是一個特別的景點,到這裡只是因為我個人的童年回憶,細時候,媽常放置我在SONY BUILDING的免費打機中心(對我來說),其實是就是PLAYSTATION的展示場,然後媽去購物,最後一起回家。裡面有商鋪,當然還有所有SONY的產品。


商店裡遲來的賤熊
如果你對SONY產品有極濃厚的興趣,不妨一試!提提您,我以前常去的免費打機中心,已經消失了很久,所以媽媽們,放置爸爸和孩子計畫是行不通的。去完SONY BUILDING,還有時間,便去牛奶妹銀座店。我建議您們直接一開始從地鐵出口去吧!(笑)



啊啊啊啊啊!連不好甜食的我,也想試一試食。日本人不習慣人問問題不排隊,而且在這種人山人海的鋪,總之問問題也好,買東西也好,都要排同一條隊。唉,我只不過想問這些糖可保存幾耐。。。說日文,便給店員有禮貌的話了我幾句。(慘)慣了在香港的模式,哈哈。店樓上也有主題餐廳,媽媽們,“爸爸和孩子放置計畫”可以考慮一下這個場地。我和弟弟都有豐富的個人經驗,熟知銀座各個放置場。有興趣的,PM我吧(講笑,為了不令爸爸們BLOCK了我的BLOG,我不會答的)。

WTSAPP響了,朋友終於到銀座。我們便相約在牛奶妹前等。終於到晚飯的時候了!!!!!!!!來吧!!到底我們吃甚麼呢?(知道的不要說XD)

〜PART 2完〜 續

like我的FANPAGE,有new post第一時間通知您!
http://www.facebook.com/pages/Niceplay-Series-TOKYO/343324265794053

2 則留言:

  1. 咁糖同蛋糕可以保存幾耐?

    回覆刪除
  2. 糖可以放在酒店雪櫃雪2星期。蛋糕我覺得不行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