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

攻略篇(22)-著名但不稱我心-淺草大黑家

攻略(22)-還跟我去嗎?-淺草大黑家

這篇文章我其實想了好久。到底有沒有人打這樣的攻略。大家會不會在想我是不是跟大黑家有十怨九仇,為甚麼現在這樣打一篇文出來好像在抹黑它。我想了好久,應不應該中肯的說一句

但我當初決定打這BLOG的時候,便決定這BLOG的主旨是要誠實的說出我的感受,希望能幫到其他人。雖然我知道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感覺,但這而且確是我和友人的感受,絕不欺場,所以對不起大黑家,我說了。大黑家太慢,而且味道追不上現代。


 

好吧,說的這麼誇張。

事先聲明,1887年開業的淺草名古店應該係所有香港旅遊書都會介紹的必食老店!喺明治二十年,大黑家就已經喺淺草屹立,衛生,環境是完全沒有問題的。我相信大家都對日本的食肆充滿信心。但我覺得問題有兩個。

1)太慢,覺得用一小時一個天婦羅飯有點問題的是不是只有我?

不要說我激進,我說的不是平時排隊需要進店的一個小時。大黑家因為香港旅遊雜誌通常都推薦,每天都大排長龍,排一兩個小時進店才有位置是平常事,我當然明白要吃好東西是要付出的。我指的一個小時是由點餐開始計!如果你排了一個小時才能進店,不好意思,您只爬到山腰,還沒到一半,因為你叫了餐後,才開始您的忍耐力挑戰。

我和友人真的等了一個小時,這是不是大黑家的策略呢?餓你一個小時,甚麼都好吃吧,哈哈哈。我笑不出來,我看見門外長長的人龍,他們興高彩烈的等著,如果跟他們說,你以為用麻油炸的黑天婦羅肯定很快便炸完嗎?你以為進來便有得吃嗎?我在這裡看了您們一個小時,我連蝦尾都不見一條。

好吧,終於來了,真得興幸我們比另外一台同時進來的客人早點菜,他們去了兩次廁所了。我們坐樓上,是和室,理所當然的腳痲痹的已沒有感覺。看著一開。

很期待,很香

一開,粉是不是厚了一點?


2)味道追不上現代

這個日本人在說甚麼呢?腦袋燒壞了嗎?味道有分時代的嗎?

我想說的是大黑家是一間從明治20年,1887年開店的老鋪。1887年的古法,到2013年都絲毫不變。是不是好事呢?現在大家能吃的好東西真的多了好多。我們的要求也同時高了很多。
以前沒有對手,現在呢?以前只是平日會即炸,到假日只會炸定,再到食時才撈汁的做法,可能在昔日行得通。現在我只會覺得為了炸定,而把天婦羅炸的厚厚的做法,令我個人覺得有點兒失望。而且用多撈反熱再用蓋焗住的做法,令到天婦羅的一點都不脆。不脆的天婦羅,太濃的汁,我必須的說不合我個人胃口。如果您是充滿期待而來的話,恐怕要失望而回吧。

我最後希望大黑家能改進,如果不是,我覺得不值得再去的。我覺得不難食,但談不上好食。唯一的貼士是大黑家平日好像是即炸的,不要像我星期日才去,但炸完又要撈汁,所以。。。我不知道。

like我的FANPAGE,有new post第一時間通知您!
http://www.facebook.com/pages/Niceplay-Series-TOKYO/343324265794053

4 則留言:

  1. 築地天房的天丼也很好吃,是不是同一類食物?
    我有時也分不出來天扶羅飯同天丼是否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婦羅飯同天丼係一樣架,驚大家唔明咪打天丼囉! =)

      刪除
  2. 其實我覺得周街都係既「天丼や」味道都唔錯,
    勝價比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唔知係咪我心理作用,在東京街頭隨便吃都好吃!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