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放下攻略。純為分享。的5天4夜-東京-1日吃了5餐的美食遊記外傳 DAY1 PART1


〜DAY1〜 PART1


我有時間便會和朋友去日本。聽下去很有霸氣似的

好像我很有錢,但日本大自然,天氣,建築,購物,美食每一樣選項都令我每次好好放低去台灣(去過一次),泰國的傳單,然後開心的想今次的旅遊會遇上甚麼人和事。

上次是四人,今次決定兩個人出發。原本預計更多人去,但友人們護照,工作等問題,最後兩人成團拍板,重要因為等朋友覆,酒店無位,貴了幾千蚊(慘)。


準備了大概有兩星期吧 ,決定了酒店和機位後,我便和友人決定今次是一個“美食”團。


先說一聲,我不是蔡瀾。不像他一樣這麼識食,但東京美食如繁星般多,味道口味也不如大阪般甜,對於沒去過日本的人來說,我覺得東京簡直是天堂。原諒我,我不太好主食比較甜的。加上又知道開了晴空之塔,重生的東京站 。所以今次也無悔的選了東京。我當初還想在日本買一部MAC BOOK AIR,最後都告吹了,有機會跟大家說緣由。

我覺得東京最特別的是每個人旅遊的方式也不同,你可以選購物團,每天去新宿由早上8點買到晚上8點也可以。好像我早上10點吃到晚上10點也可以,為甚麼不是8點?最主要是我起不了床。



個個都影,我也要


我今次是搭DELTA早機。原本很眼訓,竟然發現在機上可以看醉爆伴郎第一集,哈哈哈的渡過二小時,周公都要遲一些才能與我幽會。看完第一集,便有早餐食。

“CHICKEN NOODLE OR SAUSAGE OMELETTE?”空姐溫柔的問。


這個難題就永遠像是“TO BE OR NOT TO BE”那樣人生的交叉點。大家永遠都在估那樣比較好吃。其他人都在偷看其他人的,怕中伏!我鼓起了勇氣,一心選了CHICKEN NOODLE。我以為CHICKEN NOODLE一定有湯,有湯的話,難食極都有限。一開扁扁的,原來是雞肉炒面。味道還OK,比我上次去北京的飛機餐,完全是接受程度以內。而且一想起幾個鐘以後我便可以享受美食,區區CHICKEN NOODLE不是問題。看了醉爆伴郎二的一半左右吧,便到了日本。一下機,聞到那日本機場的氣味,便覺得真的離開了繁忙的香港。


到了成田機場,和香港國際大機場不同,舊舊的,和啓德一樣令我更有感覺。日本人行路都比香港慢的。我和友人拿了行李,出了海關,便下一層買票到淺草,正式乘搭京成SKYACCESS出發到酒店。






在車上,有個阿伯跟女人坐我們對面,他們都是剛從機場來的吧,跟我們也是帶著行李。我們開始弄那張從香港借的卡,改那些apn setting,用wtsapp報平安。 還有三個站便到的時候,那個穿了黑色皮褸的伯伯(帥)問我們從那裡來,叫我們有空的去他住那邊玩。日本人真好客吖,雖然他住神戶,離東京大概560KM,我也只能答謝他的好意。很快便到淺草,只能一起拍了個照,我們便急急腳下車。



這樣的卡



下車問人,第一次去酒店總是花了點時間。我們今次是去住在BLUEWAVE INN ASAKUSA(很多人都知)。很方便,進去填了表,有英文版的。拿了鑰匙便去房間。一開房間,發現,啊啊啊啊啊!一預所料,不大!但看落去,很乾淨,不像長洲那些的(笑)。


日本朋友寄了禮物到酒店歡迎我們。忘了跟大家說,你信不信也好,我是一個懂打中文的日本人啦。住了在香港這麼多年,算是半個港人了吧。


我們收禮物以後,當然是立刻開始我們的淺草之旅啦。



落樓下,往前走3分鐘,便發現獵物一號-章魚燒,在香港章魚燒都沒有好吃的,一團麵粉的多,雖然你是大阪的代表作,但聞到你的香味,看到那麼多八爪魚在裡面,我只跟友人一起說了“いただきます(我開飯了)”,決定邊吃邊想我在東京吃大阪野是對還是錯。




吃完後,又聞到肉店的炸土豆餅那麼香,肉超多的,又買了個吃,真幸福啊!






吃了這麼多熱東西,發現是時候吃點凍的,在我面前,就不是一間賣豆腐雪糕的名店嗎?我們又吃了,而且因為看下來太好吃了,實際也是很濃豆腐味道,我們便一直吃,忘了拍照。。。。。外人看我們好像有病似的,因為這兩人甚麼都放進口內的。







天啊!到底我們能否離開這裡呢?還是我們一直會吃到天黑?看時間,便發現離我們約了朋友的時間還有半個小時。約朋友不可遲吧,便決定暫停吃東西,決定乘搭銀座線到銀座。我們到銀座線的站口在想,應不應該吃完雪糕才進,唉,習慣了香港的規矩,還是一口吃完才進站裡。

〜PART1完〜 續



like我的FANPAGE,有new post第一時間通知您!
http://www.facebook.com/pages/Niceplay-Series-TOKYO/343324265794053


10 則留言:

  1. CHICKEN NOODLE 我仲意為係日清那個....wwwww

    不過唔使“TO BE OR NOT TO BE”下話(笑)

    回覆刪除
  2. 請問delta的行李寄運如果收費?服務慢不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買的PACKAGE包兩件23KG的行李,在香港的地勤算快,不過在東京的就比較慢。在成田的DELTA將CHECK IN同寄行李分開做,即係要排兩次隊!唔知係咪我上次遇上飛美國機,好多人等,好慢!建議可以在機場用DELTA的自助CHECK IN 機 CHECK IN,有3部機,仲有職員教人用,好方便。自己 CHECK IN 完,淨係排寄行李會好好多!否則要弄上一個多小時呢!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3. 請問8爪魚丸和土豆餅是否在哪裏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在淺草仲見世通附近的有蓋街,係固定店舖來的

      刪除
  4. 請問豆腐雪糕是在那裡吃到? 因為我11月會去東京, 不知道還會否售賣雪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在淺草仲見世通附近的有蓋街,係固定店舖來的,應該可以吃到的!

      刪除
    2. 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是那一個出口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