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天下無雙的食評報告:香港的麵屋武藏!

這麼多天後才發文,讓大家久等了!

這次要報告的是麵屋武藏! 麵屋武藏在日本是有名的麵店,我之前也有介紹過池袋麵屋武藏二天,吃沾麵的專門麵店。

麵屋武藏最特別的是藏所有分店的店長都是來自同一師傅的師兄弟。但他們的流派宗旨是要不停創新,所以每一間分店賣的拉麵都不一樣!而且名字也不一樣!池袋麵屋武藏就叫二天!主打是沾麵!(興奮)


今日再講這個麵店品牌的原因是因為麵屋武藏在香港登陸一年多了!有六間分店之多,遍佈港島、九龍和新界,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呢?

我會留意它的原因是因為它在今年的3月尾至5月頭分別在黃埔花園、沙田連城廣場和尖沙咀LCX連開三間分店! 這是很少外國食店在海外擴張的做法吧!





昨天去了LCX的分店 - 麵屋武藏 虎洞,想要試一試它的味道是否正宗,同時為自己找找可以治思鄉病的食物!









先看看門口,門牌高高的掛在門口正上方,氣勢不錯! 我們去的時候大約是下午兩點,也有不少食客在店中進食,但就不用等位。待應帶我們坐在窗邊的位置,如果天氣好的話,邊吃邊看風景,簡直是一流。可惜昨天天氣不好呀!
事不宜遲,看menu 點餐! Menu跟日本的差不多,只是香港有限定味道是日本沒有的! 把整本menu都拍下了,職員會嚇到嗎?

















我們點了一碗白虎叉燒和一碗黑虎豚角煮,試試味道!

麵一送到一定要吸一口香味,之後飲一口湯,再吃麵!

先來說湯頭,白虎的湯底跟在日本的麵屋武藏二天很相近,只是它比較淡,不像沾麵那樣的濃和黏。至於黑虎比白虎濃味得多,不過個人覺得濃一點比較好。給湯頭的一個小總結,個人認為麵屋武藏的湯頭跟日本的有點差別,應該是為了迎合港人的口味吧!









說到麵質,它的麵質偏硬,所以喜歡吃軟麵的人,最好在下單時跟待應說一聲,請廚師把麵煮軟一點。

之後就是送的半熟蛋,本人認為不是日本直送的,而是美國蛋,蛋味差得遠了,有點失望!

到了豚角煮了,大大的一片和肉大約厚1cm,看起來是不錯的。吃一口,肉煮得很不錯,肥瘦度適中,有感覺到肉的脂肪入口即化,但又不會覺得很膩,而且入味,是整碗麵最讓我滿意的地方。


最後是叉燒,跟豚角煮一樣,肥瘦適中,也不會太薄的一片!

同行的女生朋友給一碗就夠了,而男生應該可以選擇追加麵底吧! 半份10元,價錢也是合理的。其他配料也可以追加的,可以參考一下價錢!









最後,想說說武藏的環境,它的環境是一流的,地方寬敞,而且舒服。可是我就有點覺得它不像是一間賣拉麵的店,因為賣拉麵的店應該是很少位子坐,而且是窄窄的,大家要擠進去,肩碰肩的。雖然說感覺不太舒服,但我覺得那樣才是吃拉麵的感覺。不知道大家怎樣認為呢?

喜歡拉麵的朋友,可以去試試看! 下一個目標是香港的一蘭!聽說在早上10時排隊很少人甚至不用排,不用上班的朋友可以抓緊時間去朝聖喇!






like我的FANPAGE,有new post第一時間通知您!http://www.facebook.com/pages/Niceplay-Series-TOKYO/343324265794053

2 則留言:

  1. 東京那裡有河豚吃呢?
    還有,除了超市外,那裡有水果買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