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攻略篇(34)﹣ 跟我一齊去賞楓/紅葉吧!

不好意思好像佷久很久沒打文章了。最近我換了公司工作,新人事新作風麻,繁忙到所有時間都耗盡了。

一看到標題,我想有些人會以為我瘋了吧!現在才7月尾,就講11月的賞紅葉!

其實的不是瘋了,只是因為有很多讀者問我,而且現在應該很多人已經在計劃在秋天時份去日本看紅葉了吧!所以不如就打一個post介紹一下吧!


網上借圖




以下的地點是我在日本的朋友推廌給我的,都是在東京裏面的。因此喜歡shopping的朋友,不用煩惱,因為你不用放棄去shopping的機會,去京都,九州這些地方才可以看到一地紅葉。在東京這個大都會shopping之餘,也是可以在一些公園稍作休息,讓眼睛也作一場悅目的shopping之旅!

地點(一):上野恩賜公園 (最佳觀賞日期:11月上旬至12月上旬)
這個公園大家都應該不會感到陌生吧!它位於台東區,佔地53公頃,是東京人喜愛去散步和假日一家大小去野餐的熱門地點。原來除了賞櫻,它也是東京人賞紅葉的好地方。除了1200棵櫻花樹,公園裏還有400棵銀杏樹和櫸木在秋季時變成紅和金黃的落葉,為公園換上新衣。

更加吸引人的是公園裏有不同的休憩和文化設施供遊人使用,遊人更可租用小艇在佔地11公頃的湖中遊玩和從另一角度欣賞秋天的美景,是欣賞東京大都會另一面的好選擇。

上野又有「下町風俗資料館」,「東京國立博物館」,「國立西洋美術館」,「國立科學館」,「東京都美術館」等,喜歡到博物館參觀的朋友可以在上野逛一整天和賞紅葉,一點也不人悶。
網上借圖

網上借圖
地點(二):新宿御苑 (最佳觀賞日期:11月中旬至12月上旬)


新宿御苑跟上野恩賜公園一樣,為東京市內最大的公園之一。它橫跨了新宿和涉谷兩個區,佔地58公頃,比上野恩賜公園還要大。


為什麼它叫「御苑」而不叫公園呢? 因為在以前新宿御苑只供皇室人員休憩用,可想而知那邊的風景一定不會差吧! 而且位處市區,大家血拼到累的時候大可以到那裏坐坐,休息一下雙腳,同時可以讓雙眼享受另一場盛宴。



地點(三):国営昭和記念公園 (最佳觀賞日期: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

這個公園大家應該比較少會聽到的,在新宿到那邊大概要40-60分鐘。我推廌的原因是因為国営昭和記念公園是日本100大賞紅葉的地方之一,值得一去吧!

 要注意的是這個公園是要收取入場費的,成人(>15歲) 400YEN,小童 (6-15歲) 80YEN,老人 (>65歲) 200YEN。

另外,公園設有停車場,提供超過2500個一般車位,適合一家大小的自駕遊!



開始PLAN你們的紅葉之旅吧!

P.S. 這篇文章全部圖片均在網上借圖,如相主不喜歡的話,請告知,本人會立即刪除.

3 則留言:

  1. 見你小了UPDATE個BLOG,所以等著等著,終於見你打這篇楓葉之旅啦! 謝謝

    回覆刪除
  2. 要十月到東京,沒機會看紅葉了:(

    回覆刪除